平時我們會關心氣溫,因為必須根據每日氣溫變化,決定衣服厚薄,但是卻很少人會關心自己的體溫多少,對體溫的認知除了「超過38 =發燒」之外,其他幾乎一無所知。

 

人類是恆溫動物,以流汗、排泄、攝取熱量等方式,來調節體溫,理想體溫應該落在37度左右,但是現代人因為長時間倚賴冷暖空調,逐漸失去調節體溫的能力,造成現代人平均體溫已經低於36.5度,介於36.1~36.4度之間。別小看這一點點的差異,不只是讓你的冬天手腳冰冷而已,長期可是會對健康造成深遠的影響。

Frau-hustet.jpg

根據日本東京有明醫療大學教授川嶋朗研究,體溫從37度降了1度,代表身體免疫力下降30%,代謝力下降12~20%。不僅自癒力下降,也會讓人容易變胖。若長期處於低體溫的狀態,血液濃度會上升、變稠,讓血液循環變慢,連帶讓氧氣、營養素無法順利傳達到身體各處,體內也無法製造賀爾蒙、神經遞質等,所以川嶋教授長期倡導「溫活」,透過拉高體溫,強身健體。

 

而代謝岩盤浴,對積極實踐「溫活」的日本女生來說,可是一定要排入的活動!連日劇也不乏女主角跟閨蜜相偕代謝岩盤浴的場景(例如「朝59」裡面的石原聰美),一邊享受爆汗的快感,一邊講講垃圾話,讓身心都徹底排除老廢物質。

代謝岩盤浴可不只流流汗那麼簡單,也不是在家泡泡澡就可以替代的,因為代謝岩盤浴是透過加熱的天然礦石/鐳礦石,慢慢把熱能傳遞到身體與體內器官,可以有效鬆弛身體、消除疲勞,過程中釋放平均溫熱40遠紅外線,及大量負離子,則使人體不斷發汗、排出體內毒素。代謝岩盤浴希望達到的是,由內而外、從身體中心向外發散的的溫暖,效果比泡澡更持久,也更能達到「溫活」拉高體溫,加強免疫與代謝的目標!

5.jpg

 

 

圖片來源:網路.澤之湯

arrow
arrow

    澤之湯岩盤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